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大陆赠高雄一对白虎26日抵台 园方做好迎接准备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5月25日16:31
广州香江动物园赠送两只白老虎给高雄寿山动物园,26日将搭乘专机运抵台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高雄寿山动物园已打理好白老虎的新家,园区内设置木头爬梯,让它们自由活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广州香江动物园送给高雄市寿山动物园的一对白老虎“昭海”、“欢乐”,26日下午将从深圳空运到高雄。高雄市寿山动物园已准备好迎接“稀客”,今年暑假白老虎亮相,希望和台北市动物园的熊猫分庭抗礼。

  据报道,两只白老虎预计26日下午1点多抵达小港机场,通关后由寿山动物园人员接送直达园区。为避免白老虎晕车,一路上选择转弯最少的大马路,还有交通警察开道,必要时也会交管。

  促成白老虎到高雄的前市议会议长、现任议员庄启旺开心说:“总算圆了心愿,这些年大家都辛苦了。”3年前高雄市议会访问团访广州市,广州人大允诺送一对白老虎到高雄。

  高雄市动物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博宇说,2009年正式申请引进白老虎,由于是保育类动物,作业繁复,和台当局农业部门、台当局经济部门及广州市、香江动物园的公文往来,足足进行近两年,“真的要有耐心等待”。

  寿山动物园为白老虎打造了舒适的家,白老虎园区内有野草、小树。张博宇说,配合它们习性,设置木头爬梯、石砌水池,民众可以从特别设计的四大面透明玻璃窗观看。

  它们的食物也很讲究,喂食全鸡,寿山动物园另会搭配牛肉、营养剂。张博宇透露,白老虎吃的肉品,和园内既有的孟加拉虎一样,都是符合CAS标准的冷冻肉品。

  负责照顾白老虎的保育员张钧盛,本来就有照顾园区孟加拉虎的经验,他说是“很好的挑战”,将全力以赴。香江动物园也派三名动物保育员护送白老虎到高雄,协助白老虎及早适应新家。

  高雄市观光局打算等检疫满一个月后,为白老虎办一个热闹的欢迎会。(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