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北官员称大陆游客自由行不能只做生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09:18
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国际闻名,游客争相合照。台湾《联合报》
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国际闻名,游客争相合照。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游客自由行即将上路,台湾各县市府积极规划游程、推景点,想抓住这波商机。不过,台北市府观光委员会委员、知名文化评论者韩良露,25日向台北市长郝龙斌建议,因应陆客自由行,“不能只是做生意”。

  台北市府观传局昨天在观光委员会上报告陆客自由行的规划,韩良露发言指出,开放自由行后,要在意的是“陆客一人一天花一万台币、两万台币”,还是让这五百个人“把台湾的价值、台北的价值带回去,让更多人知道?”包括过去几十年来,台北人对旅行、对文化、对生活、对城市的想法。

  她说,世界各地的景点都不分胜负,也很难比出高下,但台北或台湾,不该跟其它地方比景点,要比的应该是“生活细节”。 她指出,上海曾有杂志来采访,他们发现,台北最令人感动的是愿意与旅客谈心的店家,但这些让人感受到有生活、文化及教养的人与店,“观光倡导时会注意到这些事情吗?”

  韩良露也指出,人喜欢同时拥有新跟旧事物,即使在旧城区也要有一、两个新颖的点,万华区是台北历史街区,却缺乏一间象样的厕所,而“所对观光效益不能小觑”她说,自己常到艋舺玩一整天,却只能到店家上厕所,应盖一个让旅客吓一跳、干净得不得了的厕所,这比在百货公司豪华厕所更令人感动,像是大陆的都江堰、巴黎街上的公共厕所都做得很好。

  此外,她也建议台北市府应与店家合作,让艋舺周边有更多现代的亮点,可让观光客休憩,让台北市观光更到位。郝龙斌对此回应,请相关局处评估办理。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