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以办出国劳务为由 四年吞255人600万劳务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6日11:01

  中广网5月26日威海消息(记者王成林 陶遵臣 高智彬)以办理出国劳务为由,山东威海的刘某在四年间私吞255人的近600万余元劳务费。在外逃一年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5月22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批捕。

  2007年,刘某创立某进出口公司,并任总经理一职。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刘某就以办理出国劳务为名,与多人签订出国劳务待派协议,并收取金额不等的劳务费用。但实际上,刘某并未将收取的劳务费用于办理出国劳务,而是将这些资金花销在公司的周转上。一部分款项用于归还公司之前办理的出国劳务人员的退款,一部分用于法院对该公司和刘某本人的罚款,剩下的则用于公司的日常经营支出。至2010年,刘某已累计骗取劳务费达598万余元。

  交纳劳务费用却始终未能成功办理出国劳务的255人一致要求刘某退款,但刘某却以公司财务紧张为由推脱,引起大家的强烈不满。去年,公安部门查获了刘某的妻子即刘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某,并依法对其追究刑事责任,刘某闻风而逃。近日,外逃一年之久的刘某被公安机关查获。5月22日,环翠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批捕。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王成林 陶遵臣 高智彬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