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党史第二卷发行破100万套 创党史书籍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12:38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中央党史研究室获悉,截至5月25日,由中共中央批准、中共党史出版社于今年1月11日正式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发行量达到1060754套,且还在继续增长。

  据了解,这是继出版《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中国共产党简史》后,党史书籍创下的发行量历史新高。另外,修订重印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发行量达到765898套。

  《党史》二卷的出版,正值建党90周年前夕,适应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需要,出版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著名党史学家逄先知、金冲及评价这部书是一部厚重的党史著作。

  今年1月11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通知》;2月25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六部门又联合下发《关于在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这两个通知对《党史》二卷的出版发行起到了促进作用。

  从去年12月开始,中共党史出版社联系了北京、河南、河北三地多家大型印务机构进行印刷。到今年5月,出版社本社《党史》二卷、一卷的印数就超过了100万套,迅速缓解了供不应求的形势。鉴于发行覆盖面有限的情况,中共党史出版社又在18个省份租型出版印制了近44万套,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合作在广东省分印发行3万套,党建读物出版社则分印发行近29万套。

  严厉打击盗印销售活动,维护和保证了正常发行。今年2月17日,中共党史出版社得到消息,河北省三河市出现盗印《党史》二卷活动。第二天,中共党史出版社即向全国“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并于当天赴河北三河,查获未转移的残稿纸样。随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会同河北省“扫黄打非”办组成工作组,进行侦破工作。目前,工作组已打掉两个盗印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4月2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召开全国十省区“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会议,就各地继续打击《党史》二卷盗印销售活动作出部署。

  中央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表示,随着各地学习党史活动的全面展开,各种纪念活动、讲座、知识竞赛会对《党史》二卷、一卷的阅读形成较大需求,其发行量还会有较大增长。

  作者:赵超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