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300多人感染大肠杆菌2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13:02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5月25日报道,近日,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在德国蔓延,卫生部门24日宣称,全德共发现300名急性感染病例,其中40例被定义为程度严重,目前已经造成2名妇女死亡,数名病人生命垂危,患者多为女性。

  目前,多位专家认为,该病菌可能来自沙拉。“目前看来,沙拉吧提供的产品在疫情爆发过程中起到了作用。”不过,调查还没有结束。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爆发的原因尚不明确。

  德国消费者保护部部长艾格纳(Aigner)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早间杂志”节目采访时,称这种病菌非常危险,不排除还会有新的感染病例。艾格纳保证,虽然政府相关部门压力很大,但一定会查出病菌的源头。

  目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经造成2名妇女死亡。她们都来自不来梅,年龄分别为83岁和24岁。

  目前该病菌在德国的传染范围仍在扩大,160名疑似患者正在接受检查。北德地区出现患者较多,下萨克森州和不来梅已发现69名患者、汉堡40名、石荷州90名。其它病例分散在全德其它地区。(朱艳)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