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铝青海分公司14名女工回原岗位 责任人被免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16:46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陈玉明、马姝瑞)中国铝业公司新闻发言人袁力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16名女工岗位调整事件的有关情况已基本调查清楚,青海分公司已对人力资源部经理等直接责任人作出免职处理,截至26日中午,除2名员工已办理正常调出手续外,其余14名女工已全部回到原岗位。

  5月20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报道,因为丈夫的调离或辞职,今年4月底,16名同在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不同岗位工作的妻子,被集中调离到公司清扫队工作。

  袁力说,媒体报道相关事件后,中铝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责成青海分公司就有关情况迅速展开调查,妥善制定处理措施,并向公司总部进行专题报告。5月21日,中铝公司成立事件调查组,赶赴青海,就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几天来,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下,事件的有关情况已基本调查清楚。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和市场环境影响,2008年以来,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在人力资源方面实施了优化组织机构、精简管理人员、调整人员结构等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改革中产生的富余人员,分公司不将其简单推向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但在此次部分员工岗位调整工作中,青海分公司没有按照中铝公司的有关要求制定规范的岗位调整方案,工作程序存在漏洞,操作手段不够规范,工作方法简单。

  中铝公司已责成青海分公司坚决纠正工作中的错误。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就进一步规范用工制度、建设和谐企业进行了再次强调和全面部署。青海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已向中铝公司作出深刻检讨,表示要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中铝公司相关制度,加强管理,依法合规完善工作机制与流程,严肃用工程序与纪律,在此基础上推进青海分公司优化岗位调整及各项改革工作,维护青海分公司生产经营的良好氛围与势头,切实保护公司员工的合法权益。

  袁力表示,中铝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管理理念,将员工视为最宝贵的财富,为员工创造充分施展才能、提升人生价值的机会和平台,不断提升员工的工作生活品质,使员工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全面建设和谐企业。

  作者:陈玉明 马姝瑞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