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预计震后半年反应堆燃料仍将持续发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16:54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26日公布计算结果称,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的反应堆燃料在震后半年仍将持续发热,各机组热能输出功率共计约3000千瓦。据东电估算,截至5月20日各机组的热能输出功率分别为1000至2000千瓦。这再次显示应尽快设置稳定的冷却系统,以使核电站进入冷停堆状态。

  东电根据各机组输出功率及反应堆内的燃料量等进行估算。1号机组的热能输出功率为138万千瓦,2、3号机组为238万千瓦,但3月11日各机组停止运转后至4月10日每台机组骤减至2000至3000千瓦。预计在震后半年的9月也将维持在1000千瓦上下。

  即使核电站停止运转,燃料中也将持续发出“衰变热”,热量将逐渐缓慢减少。1号机组燃料少于2、3号机组,因此产生的衰变热也将更少。显示核电站发电能力的输出功率约为燃料热能输出功率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