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将提升2011年保障性住房设计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6日17:46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为了抑制房价,中央提出了要扩大保障房的建设。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交通不便、设计不合理很可能造成保障房不便使用甚至是提前报废,造成巨大浪费。对此,北京市将采取措施提升2011年保障性住房设计水平。

  北京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就提出了五个要点:

  一是将适当调整保障性住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受理条件,提前介入,确保项目的勘察设计招投标尽早实施;(也就是准备要趁早)

  二是加强对参与保障性住房设计招投标单位资质等级和业绩的审核,(建设方的准入门槛要提高)

  三是严格执行招标投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勘察设计文件规定,要坚持经济适用的原则,严格控制面积标准,合理确定套型比例,

  四是定期组织参与保障性住房设计人员的建筑美学、建筑艺术专项培训。(人员素质要跟上)

  五是本着减少环节、提高效率的原则,制定保障性住房方案审查要点,组织制定保障性住房设计技术标准编制工作。(也就是要把各项标准书面成册,积累今后建设的经验,编者注:括号内容为评注)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