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灵鹫山、普陀山方丈在台北为两岸民众祈福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26日22:50

  人民网台北5月26日电(记者 吴亚明、陈晓星)两岸佛教交流合作又揭开新篇章。为满足台湾灵鹫山方丈心道大和尚的意愿,26日,由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领的访问团,特地从普陀山普济禅寺带来了毗卢观音法相复制品,将供奉于灵鹫山圣山寺。

  当日中午,在台北101大楼,灵鹫山方丈心道大和尚和普陀山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共同为两岸民众及世界和平,举行了祈福活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出席。

  据介绍,“毗卢观音”是普陀山普济寺圆通宝殿主尊,其代表意义为消灾除厄之神尊,本次赠予灵鹫山的佛尊是由特殊的铸佛古法所重铸,高1.8米。这次浙江、台湾之间的佛教交流活动,除了“毗卢观音”安座大典,还会举办“福隆观音文化节”、“两岸观音文物展”,灵鹫山和普陀山还将签署两岸观音信仰交流合作意向书,共同合作内容包括联合举办“国际观音修行研讨会”,以及互相支持参与两地的观音文化节,举办佛教文化论坛等相关活动。明年6月,灵鹫山也会将其多罗观音安座至普陀山。

  在法会上,连战引用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的两句话,“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说法”,指出观音的精神就是普渡众生,世人应该抱着“人溺己溺”的思想,学习为他人设想,如果大家都能做到这点,那么社会乃至全世界就会详和多了。

  王金平表示,以往许多台湾信徒每年只能安排几天长假,非常辛苦地前往普陀山参拜,不过今后,台湾信徒无论什么时间都能来到灵鹫山参拜“毗卢观音”,实在是普陀山大法师们与灵鹫山心道法师对台湾信徒一大功德。

  灵鹫山开山法师心道法师于青少年时期因受观世音之感召,即奉其为上师,立志出家,并学习观音慈悲渡化世人的精神,以其为终生志业。心道法师自出家来,于诸多艰难的荒芜丛林,实行闭关苦修。之后,于1984年于台湾东北角福隆成立灵鹫山无生道场,法师一直以观音的弟子自居,矢志遵奉观音救苦救难的行径,将观音的”慈悲与禅”做为宗风法门,致力建设灵鹫山为台湾具代表性的观音道场,愿大众学习做”人间观音”,以慈悲心去观世间音。至今全球已有无数俗僧众追随,并将弘法行脚由台湾扩展到国际。(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