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一大学城发生人质劫持 警方5小时成功解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7日00:07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记者 蒋晨)26日上午8时许,一男子进入昆明呈贡大学城一学校内挟持了一名女大学生,经过警方近5个小时的工作,终于在13时许成功的将人质救出。

  据了解,今日上午8时许,社会青年李某从该学校女生宿舍二楼过道的窗户翻入女生宿舍,在6楼644宿舍挟持了学校09级学生郭某,并电话通知了其班主任,要求当地一电视台主持人到场,并请媒体曝光与郭某的感情纠纷,否则要引爆随身携带的炸药。

  事件发生后,学校迅速报案,警方第一时间赶到并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的女生宿舍楼已被封锁,昆明电视台主持人小从与警方工作人员已进入大楼与李某对话,现场消防与急救车辆正在待命。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挟持人质的李某是被挟持人郭某的男友,两人在2009年的时候通过网络认识并开始了恋爱,期间两人因为感情纠葛,曾发生过多次吵闹,而就在今年3月12日,李某就持刀到学校与郭某发生过纠纷,后经双方父母和学校解决,李某答应不在和郭某联系。但今天,李某又持刀并携带炸药再次来到学校,翻入女生宿舍挟持了郭某。

  因为事发地是学校,围观的学生较多,学校与警方工作人员再次扩大了现场封锁范围。中午13时许,从事发的大楼内传出玻璃破碎的声音,现场气氛立即紧张起来。警方从窗外破窗而入,将李某制服。几分钟之后,被挟持的郭某安全获救,李某被警方抬出了女生宿舍。

  随后走出宿舍的小从告诉记者,李某之所以要挟持郭某,并要求见自己,是因为李某深爱着郭某,但郭某对其一直很冷淡。李某希望以此种行为,召来新闻媒体的关注,将其与郭某的感情纠纷进行曝光。

  目前,被挟持的郭某已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李某已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学校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田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