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解救首批新疆流浪儿 3个孩子扒窃被抓(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5月27日03:47
跟随母亲在外漂泊,两岁大的麦迪娜姆已经学会了自己用筷子吃饭记者 潘炳 摄
跟随母亲在外漂泊,两岁大的麦迪娜姆已经学会了自己用筷子吃饭记者 潘炳 摄

 

派出所内,玛利亚带着的三个孩子及她两岁大的女儿麦迪娜姆(右一) 记者 潘炳 摄
派出所内,玛利亚带着的三个孩子及她两岁大的女儿麦迪娜姆(右一) 记者 潘炳 摄


  商报济南消息 (记者 郑心茹)记者昨日从济南市公安公共交通分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自5月1日贯彻落实山东省开展打击拐骗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公交分局解救了首批3名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新疆籍未成年人。这三个孩子由一名21岁女子组织进行街面扒窃,被民警抓获,近日,三名未成年人将被遣送回新疆。

  一女子组织仨孩子行窃

  5月22日,济南公安公共交通分局第六派出所反扒民警执行街面反扒任务时,在济南市天桥区泺口服装市场济泺桥附近发现一女子怀抱一幼儿,身后跟随三名儿童,尾随行人伺机行窃,于是对其进行跟踪。

  当这群人行至桥北头时,怀抱幼儿的女子将一钱包偷偷塞给一身穿老式警服衬衫的中年男子,民警判断这伙人有扒窃作案嫌疑,随即上前将他们全部控制并进行盘查,当场缴获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49元,手机两部,而当民警询问时,这些人并不能说明钱包及手机的来源。民警随后将这几个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核实。

  经审查,民警得知,被抓获的几名新疆籍人员是一个街面扒窃团伙,为首的女子是21岁的玛利亚(化名),她自称怀中所抱的两岁女孩是自己的女儿,一个七岁男孩依勒哈姆(化名)是自己表哥家的孩子,另外两个女孩分别是11岁的苏碧努尔(化名)和13岁的帕尔丹姆(化名)。平时,三个孩子专门尾随行人以拉包方式扒窃行人钱包及随身携带钱物。

  小小年纪却是偷盗高手

  5月24日,公交分局对四名新疆籍儿童进行了DNA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除两岁女孩和玛利亚有血缘关系外,其余三名儿童均与其无血缘关系。负责偷窃的三个孩子,虽然年龄很小,但个个“身怀绝技”,由于是孩子,不易被人怀疑,所以常常能轻易得手。“比如说你走在路边,他们从你旁边经过,就能从你的包里把手机和钱包拿走。”民警介绍说,七岁的依勒哈姆一天能偷价值一千多元的东西。

  帕尔丹姆自称是苏碧努尔的表姐,今年3月份她从新疆阿克苏将苏碧努尔带到内地闯荡。二人先是去了青岛,后来流浪到济南。“我家里很穷,上不起学,父母离婚了,妈妈给我找了个后爸,但是他对我不好。”帕尔丹姆说,早在2009年时,同村的人骗她说到成都打工,结果到了成都以后发现是从事扒窃。身后还有大人控制想跑也跑不掉,每天必须偷满1000元钱,偷不够就要挨打,渐渐地,她对于偷窃越来越熟练。2010年帕尔丹姆偷偷跑回新疆,趁表妹苏碧努尔的妈妈不注意将她一起带出来。

  为首女子也是从小被诱拐

  玛利亚今年21岁,9岁那年,玛利亚被同村的人诱拐到江苏,开始她的“扒窃生涯”,经历和帕尔丹姆非常类似。两年前玛利亚与同是新疆籍的男子结婚生子,她的丈夫与她一样也是靠偷窃为生,年初时在淄博被抓,现在劳教中。此后玛利亚便带着女儿和依勒哈姆来到济南,在街头认识了帕尔丹姆和苏碧努尔,开始组织三个孩子扒窃。

  现在玛利亚已被取保候审,公交分局正在与新疆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联系,确认玛利亚和三个孩子的真实身份并寻找其监护人,随后会将三个孩子送返新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