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表示新总裁遴选过程将公开透明 注重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7日06:22

  新华网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6日表示,此次选举新任IMF总裁的过程将公开透明,注重考察候选人的工作能力而非国籍。

  IMF新闻发言人卡罗琳·阿特金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选择新任IMF总裁由该组织执行董事会负责,执董会已公布了较为详细的时间表和选人标准;候选人提名本周已开始;如果候选人提名超过3个,执董会将在6月10日至6月17日之间确定3个最后候选人。

  由24位执行董事组成的IMF执董会20日发表声明说,IMF总裁候选人提名从5月23日启动,到6月10日结束,该组织187个成员的理事或执行董事都可以在这一期限内提名单个候选人;如果候选人提名超过3个,执董会将通过选举程序确定3个最后候选人,并定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总裁遴选。

  阿特金森强调,与过去遴选IMF总裁仅仅由执行董事来提名的做法不同,本次遴选IMF总裁的提名过程更具有广泛性,该组织187个成员的理事也可以进行提名。

  IMF执董会内代表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金砖国家的5位执董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在IMF管理层体现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对于提高该组织的合法性和有效性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