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欧盟主席巴罗佐支持拉加德参选IMF总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7日08:37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6日电(记者 刘晓燕)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表示,支持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

  拉加德25日在巴黎宣布将参选IMF总裁一职。巴罗佐随后发表声明说,拉加德作为法国财政部长、欧元集团成员、以及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轮值主席,在国际社会上备受尊重。

  巴罗佐说,欧盟委员会一直与IMF密切合作,认为拉加德的能力和在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对于IMF完成使命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来说不可或缺。

  自去年以来,IMF参与了欧盟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三个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国家的救助。

  自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近日因性丑闻辞职以来,新总裁遴选一事成为各国关注焦点。欧洲国家以最快速度就提名人选达成一致。法国财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率先出场,成为最热门人选。

  拉加德当天表示,自己参选是为了让欧洲不至于处于不利位置,并承诺一旦当选将保证做满5年任期,并将IMF目前的改革进行到底。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6日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竞选一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副总裁等管理层人员的遴选是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根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共识,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管理层遴选应遵循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应增加新兴市场国家代表性,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

  作者:刘晓燕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