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电动试验飞机首飞成功 或考虑电力为替代能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7日09:14

  新华网巴黎5月26日电(记者李明)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26日宣布,该公司赞助的电动试验飞机eGenius25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明德海姆机场起飞,完成了升空20分钟的首次飞行。

  eGenius的最大亮点是它的电力推进系统,可将电力飞行功率极限提高到60千瓦。首飞的主要目的是检查该飞机在空中的操控性能,测试其独特的推进系统。预计,这架飞机还将接受与飞行性能和电力推进系统稳定性相关的一系列测试,其飞行距离将更长。

  eGenius翼展18.86米,可容两名飞行员并排而坐,最大起飞重量850公斤,巡航速度最高每小时235公里。

  这款电动飞机由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飞机设计学院设计,6周前在德国腓特烈斯哈芬国际航展首次公开亮相。该项目得到空客大力支持,空客正在考察将电力作为飞机主要替代能源的长期潜力。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