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劫持前女友4小时 特警破窗而入成功解救(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5月27日09:42
特警破窗入室的一瞬间
特警破窗入室的一瞬间

 

为保证行动万无一失,特警提前进行破窗演练
为保证行动万无一失,特警提前进行破窗演练

 

警方狙击手在现场待命
警方狙击手在现场待命

  “早上8点50分,我听到一个非常惊悚的事情!!!现在还在求证!!”

  昨日上午,一条微博突然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关注。发这条微博的人是昆明电视台《新闻夜总汇》的主持人“小从”——从奥。什么事让小从如此震惊?

  16分钟后,小从在微博上告诉大家:“呈贡校区一个男孩子用刀劫持了一名人质,点名要我去!我在赶去的路上了!!!孩子!别做傻事啊!!”

  劫持人质?这个消息让网友们极为惊讶。

  小从遇到的,确实是一起劫持人质案。

  昨天上午8点20分许,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呈贡大学城云南国防工业技术学院宿舍内,发生一起在校学生被劫持的案件。一名犯罪嫌疑人将就读于该高校的一名女生劫持在6楼的女生宿舍内,情绪激动,还自称携带凶器及危险品,扬言要杀害这名女生。

  接警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功做出指示,命令启动重大案件应急处置机制。杨劲松副局长第一时间率领呈贡分局、市局特警、刑侦、治安、网安、经文保、消防等部门,共计200余名警力赶到案发现场。

  经现场初步调查,行凶者是一名社会青年,名叫李晶。他从该学院女生宿舍二楼过道的窗户翻入女生宿舍,进入6楼644宿舍,挟持了就读于0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女生郭某。随后,李晶打电话通知学校老师,要求新闻媒体记者到场,曝光他与郭某的感情纠纷,否则就要引爆随身携带的炸药。

  由于时间紧迫,被劫持女生随时都有可能受到伤害,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在控制好外围现场秩序的同时,现场指挥部按照处置方案,先期派出一名谈判专家到达现场进行劝说。

  谈判人员与李晶周旋时,指挥部组织了由特警、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的精干人员,组成多个突击分队,贴近到案发宿舍的窗户、过道等区域,采取两路攻击的方式,伺机制服犯罪嫌疑人。周围学生被及时疏散,消防队员也在楼下铺好了气垫,120急救人员也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

  但是,经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李晶仍然言词激烈,情绪激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被劫持的女生随时有可能受到伤害。在进一步掌握现场情况后,指挥部发出指令,要求各分队突击队员采取措施,迅速制服犯罪嫌疑人。

  下午1点左右,多名特警队员兵分两路,从窗户和门口果断实施突袭,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成功解救了被劫持的女生。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晶今年27岁,玉溪市红塔区人,无业。李晶曾在玉溪一家网吧工作,在网吧认识了郭某,不久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郭某渐渐发现李晶脾气古怪,再加上家人反对,郭某便产生了分手的念头,逐渐疏远了李晶。李晶曾为此多次纠缠郭某,今年3月份就曾经到学校威胁过郭某,学校还曾经出面为双方调解,还签订过调解协议书。昨天早上8点,李晶携刀具再次来到学校,将郭某劫持在6楼女生宿舍。

  被解救之后,郭某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李某则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学校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组报道由记者孙文洁 李晓静 杨海冬 实习生李佳妮 罗杨/文 记者杨海冬/摄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