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大力支持符合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7日11:42

  中新网5月27日电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日就南方科技大学筹建等相关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凡是符合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改革,不管是高校还是中小学,教育部都会大力支持。

  教育部今日就利用社会资源建设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南方科技大学筹建工作时,续梅称,从深圳市提出来要筹建南方科技大学开始,教育部对这项工作就给予了高度关注和重视。教育部已经在去年经过专家评审,在评审基础上,同意南方科技大学进行筹建。

  “我想,既然同意他筹建,也是支持南方科技大学将来在筹建的基础上能够开展一些教改方面的探索。同时我们也希望广东省、深圳市能够给予学校大力的支持。”续梅表示,任何高等教育的改革探索,教育部都会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但续梅同时强调,任何改革首先要坚持依法办学,要遵循国家基本的教育制度,以制度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教育规划纲要提出了以人为本这项非常重要的原则,所以一定要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始终对每个学生负责任,要遵循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学生的成长规律,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