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健康女婴入住五天暴毙 台湾一诊所违规经营遭罚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水中月
2011年05月27日14:17

  综合台媒报道,台中市传出有女婴在坐月子中心暴毙,卫生局今天前往妇产科诊所稽查,发现该诊所违规经营坐月子中心,立即以违反护理人员法相关规定开罚新台币10万元。

  另外,有关女婴暴毙,卫生局长黄美娜表示,由于产妇已提告,全案进入司法程序。

  据报道,台中市一名陈姓产妇,5月9日在荣总顺利产下双胞胎,健检确定健康后,转往该坐月子中心。才住5天,大女儿就猝死,妈妈伤心不已,质疑诊所违法设立“坐月子中心”。

  卫生局获报后,立即派员前往该妇产科诊所稽查,虽然当场并未发现有收治产妇及婴幼儿,但在调阅病历时,发现确有记载服务项目为坐月子之情事。

  卫生局指出,依护理人员法规定,护理机构开业,应向所在地县市主管机关申请核准登记后,发给开业执照才能营业,但该诊所虽领有开业执照,未向卫生局申请核准经营坐月子中心,却有收产妇及婴儿之实,因此卫生局已立即开罚。

  台中市长胡志强得知后也非常关切,除向受害家属表达慰问之意,也要求卫生局全面清查是否还有其它非法坐月子中心的存在。(中国台湾网 水中月)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