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控诉国际足联贿选丑闻 布拉特哈曼相互扯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7日14:22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王宇)从去年年底国际足联决定2018和2022世界杯申办权之前开始,一场由英格兰媒体掀起的国际足联贿选丑闻风暴就一直没有停息过,从世界杯主办权投票到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这场风暴的波及范围越来越广。

  主持人:事件的最初阶段,英格兰媒体是如何控诉国际足联的?

  记者: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首先是从去年的10月18号开始,英国泰晤士报曝光了国际足联执委在2018世界杯申报拉票过程中索贿丑闻。国际足联立即展开调查,并且对当时两位涉嫌的执委停职。之后英国媒体又继续跟进直到距离当时投票决定主办权仅剩3天的时候,BBC又披露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等这些比较高等级的国际足联执委曾经接受重金贿赂,后来英格兰在申办投票当中惨败。而这几个执委其实并没有受到进一步的法办或者处理,许多人其实当时就认为英格兰的惨败就和这两次的爆料和指控有很大的关系,之后,世界杯主办权决定之后半年,今年5月,英格兰这边重打锣鼓另开张。

  5月10号英国议会听证会上,前英足总主席,2018年世申委的主席特里斯曼在接受咨询的时候爆料说至少有四名国际足联执委涉嫌向英格兰世申委索贿,四个人的索贿手法各不相同,比如说中北美足联主席杰克沃纳直接要求英格兰帮助他在自己的家乡和多巴哥建一所足球学校,并且要求英足联付50万英镑帮助海地灾民看世界杯。

  其他人的索贿手法各不相同,有人要求以得到英女王的封爵为代价来换取选票,有人在比赛的电视转播权上下工夫还有一个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这是他第二次被指控了,他在特里斯曼当时访问巴西的时候即将会晤巴西前总统卢拉的时候对特里斯曼这样说,卢拉啥都不是,你要找的是我,告诉我你会给我什么东西。同时在同一个听证会上另外一名议员指责另外两位非洲执委哈亚图和阿努马各收了卡塔尔的150万美元,帮助其拿到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主持人:丑闻没有告一段落而是随着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临近,新一轮的丑闻风暴又开始了,现在事情有什么样新的变化?

  记者:在去年年底的风暴刚开始的时候,国际足联对于各类猛料的态度都是低调处理,如果对方指控的是比较小的小虾米就简单处理一下。如果瞄准的是高官是大鱼就打个马虎眼不了了知。但是随着大选临近,国际足联的态度发生了耐人寻味的变化,对于英格兰媒体5月份开始的新指控,国际足联表现的非常积极,布拉特10号在特里斯曼爆料之后马上表示我很震惊,如果这些指控是真的那我会和他们搏斗,我要清理门户,一旦掌握证据会立刻展开调查,国际足联对这种事从来都是零容忍。并且国际足联要求英足总和英格兰媒体提供他们所说的证据和证人协助调查,很快布拉特又表示不排除剥夺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办权,重新组织申办球票的可能。

  从这一时候起我们看到了一些苗头,布拉特把来自英格兰的子弹转移到了哈曼身上,哈曼正是6月1号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当中布拉特唯一的竞争对手,同时我们知道哈曼是卡塔尔人在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成功的过程当中他的作用自然不必多说,可以看出他和卡塔尔世申委是绑在一起的,布拉特对于卡塔尔的表态实际上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把风头指向了哈曼。

  主持人:从这周开始丑闻的主角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记者:随着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越来越近,整个事情风向变的越来越快,事情越来越明了。5月24号国际足联美国籍职执委查克布拉泽向国际足联报告说,哈曼本人曾经直接向杰克沃纳行贿,杰克沃纳刚才说过了,多次指控都有他的份。根据这个指控25号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决定,将对哈曼和沃纳进行调查,并且在29号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进行听证,这一下事情已经非常明显了,布拉特打了一个太极神功,站到了整个事件的背后,所有压力所有矛头都引导到了自己的竞争对手头上。

  对于布拉特或者说国际足联的攻击来说卡塔尔方面和哈曼本人实际上是无力还击的,毕竟他们现在在国际足联之内的职位太低没有办法直接操纵国际足联的权利机器,只能做一些嘴皮子工夫做一些回应。首先是卡塔尔世申委发表声明否认一切指控,然后哈曼本人也开始做出反击,作为亚足联主席,他的声明通过亚足联的新闻通道发到了所有亚足联注册记者的信箱里面,我也收到了。首先第一份声明里面他用华丽的词汇否认指控,挑明了布拉特的意图,他的原话是,只要这世上还有一点公平和正义存在,对我的指控就一定能烟消云散,这样的做法更像是那些没有信心能赢得主席竞选的人,为陷害他的竞争对手而采取的不正当手段,我相信自己一定能以清白之身站在6月1号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候选人席上。

  对这个声明。今天凌晨最新的进展是,记者们的邮箱里又出现了来自亚足联的第二份声明这份声明是以第三者的角度以一个新闻稿的形式说,哈曼坚信有人想借丑闻调查逼他退出选举,并且哈曼进一步攻击,他说在自己被指控的一件事情里,就是向沃纳行贿的那件事情里布拉特也有参与,要求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对布拉特也进行调查。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