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文化年将在澳举行 吕丽萍和孙海英出演话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01:01

  中新社悉尼5月27日电(记者 朱大强)2011年中国文化年将在澳大利亚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文化年活动演出项目的世界著名话剧《培尔·金特》,将于7月上旬在悉尼隆重推出,领衔主演的是中国著名演员吕丽萍和孙海英,中国承德话剧团40多位艺术家加盟演出。

  在澳华文联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赵立说,通过中国文化年众多的文艺作品在澳大利亚的集中展示,使人们通过艺术形式了解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感受中华艺术的魅力,必将在澳掀起“中国热”。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介绍了话剧《培尔·金特》在中国上演的盛况,同时也特别谈到他的同班同学吕丽萍,自中戏毕业大戏《原野》之后,与话剧舞台一别20多年,《培尔·金特》成为她的话剧艺术新里程;好友孙海英以出色的艺术功力和恰到好处的表演手法,赢得各界的一致称赞。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说,悉尼已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重镇,我们有幸领略高水平的中国艺术家演出,我们新老移民将共同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发扬光大做出贡献。澳华文联名誉主席钱启国说,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多年来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此次在悉尼演出《培尔·金特》,让海外同胞近距离欣赏他们精湛的演技,实为难得。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澳华文联签署了战略联盟协议,为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发挥能量。

  话剧《培尔·金特》是戏剧大师易卜生的著名作品,描写了破落子弟培尔放浪、历险和辗转的一生。培尔在一个婚礼上拐走了新娘,却又抛弃了那位姑娘,并开始了流浪生活,经过闯荡天下,最后终于踏上了回乡之旅,找到了真正归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