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华裔女议员赵美心要求国会为排华法案致歉

来源:红网
2011年05月28日04:07
5月26日,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右)和朱迪·比格特出席记者会。新华社发
5月26日,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右)和朱迪·比格特出席记者会。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会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等议员向国会参众两院提交议案,要求国会正视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排华法案,并就此正式表达歉意。

  这一议案的众议院版本由赵美心联合众议员朱迪·比格特与麦克·科夫曼提交;参议院版本则由参议员黛安·法因斯坦和斯科特·布朗提交。

  赵美心说,百年前来到美国的中国移民面对的除了恶劣的环境,还有美国国会的歧视性法律,这些法律禁止华人享受其他移民享受的基本权利,在当时美国其他民众当中造成了针对华人的歧视。她说,自己的爷爷就曾是排华法案的受害者之一。

  参议员法因斯坦在一份声明中说,排华法案是美国历史上耻辱的一页,后人不应忘记。她希望这一议案能为受到排华法案伤害的华人家庭带来慰藉。

  提交议案的议员们表示,他们将积极推动国会就此举行投票,并呼吁华裔美国人向国会施压。他们希望能在年内通过议案。

  新闻背景

  1882年排华法案

  排华法案由美国国会在1882年通过。这一法案将华裔定居者的移民和入籍程序冻结10年。美国国会此后数次扩大这一法案的适用人群,将所有华裔包括在内,每次都对华裔作出愈加严格的限制,其中包括禁止华裔的配偶子女移民美国等。这一系列法案直至1943年才被废除,但美国国会从未就此作出正式表态或道歉。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