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超市未发现台湾问题饮料 淘宝责令商家下架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28日01:38

  晨报讯(记者 肖丹)台湾多种知名运动饮料及果汁、酵素饮品被卷入“塑化剂”风波后,京城各大超市昨日都展开了自查,目前尚未发现台湾问题饮料。淘宝网也责令销售问题饮料的商家进行下架。

  家乐福、华堂、物美、乐购等超市昨日均表示,尚未发现涉案品牌饮料在售。记者在一家超市的进口食品区里看到,货架上陈列着台湾美馔、统一等品牌饮料。销售人员表示,台湾的进口饮料销量目前变化不大,但是如果事态继续发展,必然会受到影响。

  昨天,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卖家进行沟通,并要求卖家对问题饮料进行下架处理。

  权威发布

  质检总局:台湾问题饮料正在召回

  近三年大陆未进口台有毒“起云剂”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7日在通报台湾地区食品添加剂“起云剂”的有关情况时说,经查实,上海口岸今年3月曾进口一批“悦氏运动饮料”,可能含有被毒性化学物质污染的“起云剂”,目前进口商已采取了召回措施。

  李元平通报,接到台湾方面通报后,质检总局立即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调查了解。经初步调查,近三年大陆未进口过“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制售的“起云剂”,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另据质检总局查实,上海口岸2011年3月进口792箱“悦氏运动饮料”,可能含该“起云剂”。进口商已采取了召回措施,截至26日晚,已从市场上召回4800余瓶,库存尚有518箱。除上海口岸外,其他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未受理过台湾方面通报所列批次的饮料产品进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