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干旱 > 长江旱情消息

长江中下游多地气温超30度 抗旱工作依旧严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8日09:48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量偏少导致部分地区发生了旱情,由于湖泊水位的继续偏低,周边地区人们的生活用水以及农业、航运、养殖业等多方面是受到的影响。

  虽然过去21到23号南方大部都出现明显降水缓和了长江中下游的土壤伤情,但是并没有改善江河湖泊蓄水的现状,具体到当下天气情况也并不乐观。今天比如说像是在咱们国家的长江中下游一带,比如说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就基本上都是大晴天,气温也会继续回升,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都是能够达到30度甚至30度以上的。大城市当中像武汉、长沙今天就会突破30度,另外重庆最高气温再次突破35度,炎热很多地方是达到高温,晴热,所以雨水自然就很稀少了,抗旱工作依旧是比较严峻。

  除此之外,在咱们国家很多地方今天也会逐渐迎来雨水,具体的分界线就是从东北到西南拉一条斜线,西边的大部今天都会下雨,而在东边就像刚才说的长江中下游一样基本上都是阳光。下雨的部分具体来说像内蒙古的东部、黑龙江、吉林、河北北部、山西、陕西、宁夏、甘肃、青海、四川北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这当中四川东北部、甘肃东部和陕西大部雨可能会下的比较大一些,普遍中雨,局地有大雨,大城市当中像古城西安今天晚上就会下起来中雨的级别。

  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的是雷电天气了,大城市当中像银川今天这个雷雨可能就会比较频发,有乘坐飞机进出港的朋友要注意航班信息的变化。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