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海泥中测出超标辐射物 部分检测数据遗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10:07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7日宣布,从宫城县气仙沼市到千叶县铫子市海域南北约300公里的海底泥验出含有超过标准值浓度的辐射物,担心可能会对海中生物造成影响。

  日本文科省从9日到14日,在离海岸15至50公里的12个地点采集海底泥土,结果都验出辐射物质。

  浓度最高的是距离福岛一核电厂海岸约30公里深126公尺的海底,平均每公斤海泥含有260贝克的铯134、320贝克的铯137。

  在同一海域,2009年所做的调查并未检测出铯134,仅检测出铯137约1贝克。

  而半衰期短、同样在2009年未被检测出的辐射碘131,这次被检测出在平均每公斤海泥中含有1.6至6.1贝克。

  27日传出的消息显示,东电在3月11日大地震后所测到的福岛第一核厂附近的辐射监测数据部分遗失。因数据已提交给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因此东电公司向保安院调取数据,将于28日公布。

  东电指出,遗失的资料是3月11日起5天在福岛核电厂西侧监测数据的一部分。这些测定值写在纸上,为了除去附着在纸上的辐射物,交由外部保管时遗失了。

  东电的原子能立地本部长代理松元纯一辩解说,这些数据虽说应早点公布,但数值并无异常。

  对此,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表示,绝对不能有资料遗失的情况。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责成首相辅佐官细野豪志立即调查福岛核电厂遗失资料的内容。

  他说,类似的情况反复发生,无法取信于民,对日本整体的核能行政是很严重的状况,他对东电感到很愤怒。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