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谈就职三年政绩:两岸和平曙光渐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09:59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27日在官邸接见岛内外公共行政学者,畅谈就任三年来政绩。马英九表示,除执行地方行政区划改革、当局组织再造等,并致力改善两岸及国际关系,让“两岸间和平曙光逐渐显现”,“台美”间也恢复互信。

  马英九表示,上任后停止与对岸“恶斗”,努力在国际人道援助、文化交流,以及其他有益双边关系行动,“已有效改善台湾在国际社会形象”。

  马英九说,未来当局在公共行政、政策上,将朝“政治风气、行政效率及服务态度”三方向努力,同时让民众深刻感觉,“改革已经发生,且持续发生”。

  马英九27日接见“台湾公共行政与公共事务系所联合会”理监事暨2011年会与会外宾。他表示,从小就非常尊敬公共事务及行政方面的学者,“因为我父亲就是学公共行政的,所以"不能不尊敬"。

  在两岸关系方面。马英九说,上任前,台湾与大陆贸易超过1000亿美元,往来访客超过500万人,“但两岸往来还是要经过第三地中转,日益成长的贸易与投资也没有制度化规范,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马英九说,两岸三年内签了15个协议,这是“历史性的改革”,也给台湾社会带来显著改变。包括大陆游客赴台人数、观光客人数、观光旅游业收益都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