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首富易主 HTC总裁王雪红夫妇取代郭台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8日13:39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HTC和威盛电子董事长王雪红和陈文琦夫妇以88亿美元的净资产居于台湾首位,取代去年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尽管父亲是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出身富裕,但是王雪红从不娇生惯养,高三的时候,她独自离开台湾,到美国开始留学生涯。1982年,王雪红学成回到台湾,进入二姐创办的大众计算机公司,负责海外市场的拓展和销售,成绩斐然。

  这期间,王雪红遇到了陈文琦。当时,陈文琦加州理工大学计算机硕士专业毕业后,在华人信息科技领域创下了不小名头。王雪红非常赏识陈文琦在技术领域的功底,而陈文琦则对王雪红的魄力赞赏有加。不过,这个时候,他们都没有想到,两个人会在以后携手走近婚姻殿堂。

  生活总有交集,两位都不是只满足眼前成就的人。1988年,王雪红走上了创业之路,将母亲送给自己的房子做抵押,向银行借款500万新台币,买下了硅谷的一家小公司,也就是以后与英特尔、AMD公司三分全球芯片业市场的威盛电子。1989年,陈文琦也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1992年,威盛电子到了关键的发展阶段。王雪红力邀陈文琦加入,携手创业,威盛电子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崭新阶段。英雄间惺惺相惜,这对IT帝国里的英雄事业上的精诚合作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加入威盛之后,陈文琦根据自己对于芯片市场的理解,将公司业务重点定在芯片组上。90年代PC市场快速膨胀,给了威盛巨大的发展空间。2001年,威盛从芯片组市场进入处理器、显示芯片等领域,从单一业务向综合的平台化业务架构转型。而随着公司的发展,两人感情也日益深厚。2003年8月6日,陈文琦通过公司网站发布了一条喜讯,王雪红和他已经在美国结婚。

  经过近20年的坚持,在显示芯片领域,威盛已经成为这一领域的三大巨头之一,威盛的平台化优势也正在逐步展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