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毒饮料三嫌犯被羁押 台当局回应“诚恳面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14:04

  中新网5月28日电 台湾岛内“塑化剂污染风暴”越演越烈,新北市板桥地检署27日查出土城某香料化学公司,在起云剂中违法添加塑化剂DINP,检方27日指挥新北市调处干员搜索物证,带回3人漏夜复讯,凌晨声请羁押。针对塑化剂引起食品安全担忧,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冲表示将“诚恳面对”,并协助各部门分工负责,让民众安心。

  综合“中央社”、《中国时报》等报道,台卫生部门27日公布塑化剂问题食品最新清查结果,使用昱伸黑心起云剂的涉案厂商扩大为186家,疑受污染产品达371项。累计回收封存量,果汁、果酱、水果粉、优格粉等达42.3公吨、运动饮料98.2万瓶、益生菌粉27万盒、6.9万包、2011箱。

  新北市卫生部门28日凌晨证实,遭调查搜索的是宾汉香料化学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专业香料、调味料及食品添加剂制造厂商。检方在新北市土城的公司,以及台北市的另2处地点,共搜索相关帐册、进出货单,还带回325公斤的起云剂。

  报道指出,由于查出起云剂中含有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这是一种塑化剂,已经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等,检调并以被告与关系人身份,带回实际负责人、登记负责人陈姓父子,与财务负责人陈姓男子的妻子共3人。

  此外,不仅饮料等食品有沦陷,就连畜产饲料也可能被污染。有台湾彰化县卫生部门表示,原料来自昱伸公司的“金馔”,在网页推荐采用生产的水果粉,可使蛋糕风味更佳,帮助面包发酵;“协成”的网页介绍销售的对象含盖饲料及化妆品等,恐怕家禽也难于幸免吃进了有毒害的饲料。

  就此,有食品药物管理局副局长许铭能表示,扩大要求有使用起云剂的五大类产品都需全面下架,就是不希望有投机业者闷不吭声,以为没查到就没事。

  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冲针对“塑化剂风暴”强调,“行政院”非常重视这次塑化剂污染事件,台当局危机处理的原则,是“诚恳面对、控制损害、痛定思痛、重建声誉”。陈冲并强调,台当局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希望让民众放心,并重建民众对食品工业的信心。

  此外,针对台湾岛内塑化剂事件受到波及牵连的厂商越来越多,范围已经扩大至台湾各地,有国民党“立委”蒋乃辛表示,除了要求“行政院”修法加重罚则,并追回业者不法所得外,也呼吁相关单位应该推动消费者保护基金,确保消费者求偿权益。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