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姆拉迪奇拒绝认罪已打算上诉 想吃草莓欲看电视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28日15:40
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

 

米洛舍维奇
米洛舍维奇

 

姆拉迪奇
姆拉迪奇

 

过去几年,姆拉迪奇一直隐身在拉扎雷沃村的这处房子内。房主是他的亲属。
过去几年,姆拉迪奇一直隐身在拉扎雷沃村的这处房子内。房主是他的亲属。


  塞尔维亚一家法庭27日裁定,前波黑塞尔维亚族军队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可以引渡至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姆拉迪奇拒绝认罪、打算上诉。

  塞方警官当天说,姆拉迪奇在警方突袭行动中遭逮捕,当时正要出门散步。

  塞族三枭雄 都成阶下囚

  卡拉季奇,曾任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2008年7月,卡拉季奇在贝尔格莱德遭逮捕。

  米洛舍维奇,曾任南联盟总统,2001年在海牙监狱内死亡。

  姆拉迪奇,曾任波黑塞族部队司令。2011年5月26日被捕。

  自己报出姓名

  消息人士说,行动26日5时左右开始。4辆白色吉普车搭载大约24名蒙面特警,驶入拉扎雷沃村。大部分村民仍在睡觉。

  在一栋四周由白色栅栏围挡的黄色砖房中,一名老年男子当时身穿睡衣,正要出门散步。4名身穿黑色制服、未戴徽章的蒙面特警跃过栅栏,冲入房屋,抓住男子,命令他趴在地上。

  “报明身份!”一名特警喊道。“我是拉特科·姆拉迪奇。”男子低声回答。

  特警警告姆拉迪奇“别做蠢事”,要求他交出武器。姆拉迪奇没有反抗,交出随身携带的两把手枪。

  他随后被推上一辆吉普车,由特警押送至首都贝尔格莱德。

  相貌改变很大

  塞尔维亚警方说,姆拉迪奇大约两年前搬到拉扎雷沃村居住。

  一张摄于姆拉迪奇遭逮捕后不久的照片显示,这名遭前南刑庭“通缉”10多年的战争罪嫌疑人样子改变很大,胡子已刮干净,头戴蓝色棒球帽,两侧头发稀少,眼睛显得很大。

  塞尔维亚司法部门一名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姆拉迪奇现阶段羁押在战争罪法庭的囚室中。他提出要吃草莓,这个要求已获满足。

  另外,姆拉迪奇还要求读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小说,配备一台电视,前往墓地祭奠1994年在贝尔格莱德自杀的女儿安娜。

  68岁时曾在工地打零工

  贝尔格莱德《闪电》报称,姆拉迪奇2010年68岁时曾在工地当临时工。讽刺的是,该工地位于兹雷尼亚宁镇一个名为“新时代”的小区,是由欧盟捐资修建,而且2010年塞尔维亚总统和欧盟代表还曾到此地参观。贝尔格莱德记者前往姆拉迪奇打工的工地,向与之一起工作的工友了解情况,工友表示无法相信他就是姆拉迪奇。该工友说与姆拉迪奇共事了几天,姆拉迪奇没有与其他人讨论过普通话题,就是在干自己的工作。

  这名工友说:“姆拉迪奇的一只手几乎瘫痪,可能因为先前一次中风。”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