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游客成为欧洲九大购物村消费退税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8日18:54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钱春弦)欧洲九大时尚精品购物村最新公布的统计显示,2010年我国游客在九大时尚精品购物村的退税消费额增长高达82%,人均退税消费额达到298欧元。

  购物村公关总监萨拉对记者说,近年来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发展迅速,2010年非欧盟顾客退税消费额的数据充分显示中国市场的风生水起。目前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欧洲九大购物村消费退税主力军。同前十大非欧盟市场相比,中国客源市场独占鳌头,市场份额高达26%。

  据悉,九个购物村分布在法兰克福、巴黎、都柏林、马德里、巴塞罗那、布鲁塞尔等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城市。我国游客在这些购物村能享受到与正价商品相比高达4折至6折的优惠,以及离开欧盟国家机场时的退税。统计显示,与2009年相比,2010年九家购物村的非欧盟顾客退税消费额增长达64%,2010年第4季度比上一季度增长12%。而高达82%的增长率,充分反映出中国市场在欧洲九大购物村的迅速增长。

  “2011年,我们已经与多个旅游业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协议,包括航空公司、全球酒店预定网,多家中国的旅行社也成为我们合作伙伴,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中国游客造访购物村。下个月开始这几个购物村将陆续开始年中清货,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萨拉说。

  对中国旅游者来说,时尚购物的关键并不是稀缺,而是旅行体验。阿丽西亚说,欧洲时尚精品购物村能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九大购物村有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国际及欧美品牌,环境幽雅,多种多样的服务如私人购物顾问、购物快递等等,使时尚精品购物村成为名副其实的体验之旅。“在中国出境旅游中,购物游需求增长越来越快。中国游客不仅仅是期待购买国内没有的商品,而是更多地将此看作是一种体验。而更多的中文导购和详细的中文地图为更多前来的中国游客提供了便利。”

  欧洲九大时尚精品购物村每年迎接超过26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以超优的价格出售国际名牌以及欧洲本土品牌。在约900家时尚精品折扣店中,旅客可以全年无休的享受到低价商品。每一家时尚精品购物村都拥有便利交通、游客信息中心、供应当地风味美食的餐厅或咖啡厅、贵宾休息室以及一系列艺术摄影展等特别活动。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