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雨润火腿风波续 质监部门称未现回收食品再加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9日08:39

  2011年5月26日上午各大网站贴出“雨润火腿疑掺过期肉”的新闻报道后,马鞍山市质监局高度重视,立即赶赴马鞍山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27日,安徽省质监局食品处、国家农副加工食品质检中心专家赴马鞍山雨润公司现场指导检查。质监部门调查后确认:未发现雨润公司有回收食品再加工情况。

  包装塑料膜和金属卡扣如何进入食品的问题

  雨润公司猪肉方火腿的基本生产工艺为:猪肉前期清理―分割―搅拌―腌制―生肉料灌装―熟制灭菌―抽查检验合格后出厂销售。当生肉料在灌装过程中因自动生产线出现故障,会导致包装膜破裂或净含量不足的情况,在此情况下,在线员工应将这种包装不符合要求的生肉料从原包装袋中取出,经过自检程序后,将生肉料重新投入灌装设备的生肉料投料口。这是符合企业工艺文件要求的。如在线员工拆袋时,工作疏忽,不按企业内控制度自检,就会导致包装膜、金属卡扣混入,被带入最终产品中。市质监局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猪肉方火腿的生肉料灌装生产线,认真核实了整个灌装生产过程,认为上述情况存在可能。

  未发现雨润公司有回收食品再加工情况

  质监局检查人员突击查看了该企业猪肉方火腿生产线的分割、搅拌、灌装各工序,查阅了退货中心粉碎间的企业退货台帐、退货处理台帐、出货过码单、报废产品处理合作协议等文件资料,未发现雨润公司有回收食品再加工情况。

  雨润公司一直是质监部门重点监管对象

  作为生产肉制品的龙头企业,雨润公司一直是省、市质监部门重点监管对象,质监部门每年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监督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管,自2008年投产以来,该企业在国家、省、市各级监督抽查中,无不合格记录,产品质量情况良好。

  日前就这一事件,马鞍山雨润公司已向市质监局提交了“暂停该条生产线生产,对同批次产品全面召回,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的整改意见。质监部门表示,将督促企业继续做好整改工作,对企业主动召回情况实施监督,督促企业改善自检工序,加强员工教育,完善内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