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结束流亡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10:27

  新华网马那瓜5月28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遭政变罢免的洪都拉斯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28日经由邻国尼加拉瓜返回祖国洪都拉斯,结束了海外流亡生活。

  当地时间14时25分,塞拉亚乘坐委内瑞拉政府提供的飞机抵达洪都拉斯首都国际机场。与其同行的除家人和随从人员,还有委内瑞拉外长尼古拉斯·马杜罗、玻利维亚外长戴维·乔克万卡和巴拿马前总统马丁·托里霍斯。

  一些洪都拉斯政府官员到机场迎接塞拉亚。数千名塞拉亚支持者自27日晚间就守候在首都国际机场周围,等待其归来。

  本月22日,塞拉亚与现任总统洛沃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签署一项和解协议。该协议准许塞拉亚返回祖国,并让洪都拉斯重返美洲国家组织。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日前撤销了所有针对塞拉亚的犯罪指控,并结束了相关调查,这些都为塞拉亚尽快回国创造了前提条件。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流亡海外。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因此遭到世界多国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当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2010年1月宣誓就职。塞拉亚被控滥用职权等罪,随后获准与家人一同前往多米尼加。

  作者:刘璇 许雷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