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里南副总统重申苏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14:42

  新华网帕拉马里博5月28日电(记者赵珺)苏里南副总统罗伯特·阿梅拉利28日说,苏里南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同中国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令苏里南在双边合作中受益匪浅。

  阿梅拉利当天在首都帕拉马里博出席苏中建交35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苏里南对于一个中国政策的坚持,为苏中两国关系的稳步发展以及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深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阿梅拉利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苏方希望以纪念苏中建交35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合作。他表示相信苏中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将对苏中合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与苏里南于1976年5月28日建交。在国际事务中,两国本着彼此尊重的原则,相互支持、密切合作。苏里南政府一直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并希望海峡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作者:赵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