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现货黄金交易量第一 黄金产量连续4年第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15:14

  新华网上海5月29日电(记者陆文军)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永涛在此间表示,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全球最大产金国,目前中国已探明黄金储量列世界第三。2010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各类黄金产品共成交6046.064吨,现货黄金交易量全球第一。

  在“2011上海国际首饰时尚节论坛”上,张永涛说,目前全球已查明黄金资源储量约为10万吨,主要分布在南非、俄罗斯、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其中,南非是全球最大的黄金资源拥有国,已查明资源储量为3.1万吨;第二是俄罗斯约有7000吨;中国目前已探明黄金储量达6328吨,居第三位。

  他说,三十多年来,我国的黄金工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平均年递增率在10%左右,1978年中国黄金产量仅为19.67吨,2007年黄金产量达到270.5吨,首次超过南非,成为全球第一产金大国,此后连续蝉联全球第一,2010年中国黄金产量达340.876吨。

  中国是黄金矿产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金矿类型在我国都有发现,据推测,我国蕴藏的黄金资源量为3万至5万吨。

  张永涛还说,2010年全球黄金制造业用金需求量为2778.6吨,其中印度783.4吨,位居全球第一;中国571.51吨,位居全球第二;美国180.9吨,位居全球第三。

  2010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各类黄金产品共成交6046.064吨,现货黄金交易量全球第一。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累计成交量共679.41万手,黄金期货交易量全球第七。

  作者:陆文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