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哈曼退出 布拉特连任几成定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18:52
资料图:布拉特左和哈曼右
资料图:布拉特左和哈曼右


  新华网苏黎世5月29日电(记者马邦杰)亚洲足联主席哈曼29日凌晨发布一份声明,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因此现任主席布拉特非常有可能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再次当选。

  然而,即便布拉特实现连任,他也将不得不认真考虑如何统领被媒体称作“道德上已经破产”的国际足联。

  哈曼在声明中表示,他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改革国际足联的宏图,用心良苦,“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深感伤害和失望无论作为一个职业人士还是个人。让我难过的是:为我笃信的事业奋斗竟然要付出让国际足联声誉受损的巨大代价。这不是我的本意,也是无法接受的。我不能容忍我深爱的这个名字因为两个人之间的竞争,而越来越深陷污浊。足球运动和世界上那些热爱足球的人们永远是第一位的。正因为如此,我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

  哈曼退出之后,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布拉特在实现第四次连任之前,需要解决一个麻烦,哈曼的退出和这个麻烦有关,布拉特未能现身温布利欧冠决赛现场,也与此相关。

  29日,他们两人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CONCACAF)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将接受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审查。因为几天前,就在布拉特和哈曼大张旗鼓准备在6月1日的投票现场进行最后决战时,CONCACAF秘书长、国际足联执委、美国人布雷泽向道德委员会递交了一包材料,其中包括他聘请的美国律师科林斯以及几名证人提供的书面宣誓证词,检举哈曼用美元购买选票,包括沃纳在内的一些人都收了他的好处。

  哈曼随即对此“贿选”传闻予以坚决否认,并一口咬定是布拉特阵营的人故意在造谣中伤他。他表示自己向沃纳等所属足协提供了一些资金支持,但都是合法的。沃纳也就此向布拉特汇报过,而后者既然认定其中有猫腻,那么为什么不向道德委员会检举?显然居心叵测,也应接受道德委员会的调查。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名执委会委员对另一执委提出道德质疑,那么道德委员会必须要对此展开调查,因此,布拉特也被扯了进来,将与哈曼、沃纳一起接受道德委员会的审查。

  如果布拉特能顺利通过审查,那么在6月1日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与会的208个会员协会的代表将鼓掌欢迎布拉特连任。

  哈曼虽然退出了,但国际足联的麻烦远远没有结束。最近一波又一波的腐败传闻让这个国际足球的管理组织陷入道德危机,24名执委中先后有10名卷进了丑闻。英国有媒体甚至高呼:国际足联在道德上已经破产了!

  这次由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引发的一系列纷争,实际上是去年底进行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决战的延续。这场战争绝对不会因为哈曼的退出而偃旗息鼓。

  作者:马邦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