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法国财长将访巴西 欲就参选IMF总裁职务寻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22:04

  法国驻巴西使馆27日说,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定于本月31日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就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寻求巴西支持。

  法国使馆说,拉加德将与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共进午餐,与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会面。

  法新社报道,巴西将是拉加德此次出访的第一站。她预计还将前往中国和印度等“金砖国家”,寻求支持。

  另外,墨西哥财政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拉加德仅有的竞争对手、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将于6月1日抵达巴西利亚。

  墨西哥23日推举卡斯滕斯为候选人。卡斯滕斯曾长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2003年至2006年担任相当“三号人物”的副总裁。

  本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内代表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及南非“金砖国家”的5位执行董事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遴选新总裁应当摈弃人选必须来自欧洲的成见,认为这一所谓惯例“有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法性”。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