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太5分钟路程丢两万元 何时被偷全然不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29日23:27

  5分钟路程 八旬老太丢两万

  从银行到家,短短5分钟的路程,却莫名损失两万元。5月28日,80岁的姜老太到沙河口区西山村加油站附近一银行存钱,回家的途中不知何时将随身背包丢失,包内装有两万元现金和两张共6万元的定期存单。

  谨慎 两万现金装饭盒里

  姜老太住在西山村加油站附近,走路到附近的银行,只需要五六分钟的时间。当天上午9点钟,姜老太收拾好经常携带的单肩背包,准备到银行办理业务。

  当天,姜老太有两项业务要办。一是延期到期的存单,两张共计6万元整,另一个是将近段时间攒下的两万元现金存入账户。为了妥善起见,姜老太特意在家找了一个小饭盒,将两万元现金和两张存单规规整整地放在里面,然后仔细地盖好盖子。

  按照平时的习惯,姜老太将饭盒装进单肩背包,包里同时装着装有老花镜的眼镜盒和她本人的身份证。东西准备妥当,姜老太走出家门,来到离家最近的这家银行。可当其准备排号办理业务时,却发现当天银行里的人挺多。

  大意 啥时丢包全然不知

  感觉人比平时多,纳闷之余,姜老太突然想起当天是退休职工开工资的日子。想到自己的工资还没领,加上人多要等上一阵子,姜老太决定先回家取工资卡,然后回头一起办。

  走出银行,姜老太穿过门前的人行横道,五六分钟的工夫,她便回到了家中。找出工资卡,姜老太想背包再次前往银行,可此时姜老太却翻遍了家里的角落也找不到背出去的包。“应该背回来了吧?但印象不深。”姜老太越是回忆越想不清楚。

  家里没有,包一定是丢在了外面。可从银行出来时,姜老太还清楚地记得包在肩上。经家人提醒,姜女士突然想到自己在过人行横道时,曾感觉自己的背包先是开始变沉,后来感觉包带越来越长,但她一心想着领工资的事,着急往家赶,所以没过多在意,只在心里嘀咕回家要把包带紧紧。

  “应该是被人先试探,然后割断包袋偷偷拿走的。”姜老太的家人分析,当天是退休职工开工资的日子,其中不少人会集中在那一天去银行领钱,姜老太的包里装着盒子看上去挺鼓挺显眼,所以很有可能被犯罪分子盯上,然后伺机下手,但这一说法只是猜测,未经警方调查证实。目前,姜老太的家人已向警方报案,同时挂失了包内的存单和证件。

  此外,银行方面提醒老年人,持贵重物品出门要多加留神,且不必集中在发工资的首日取钱,以免被犯罪分子抓住可乘之机。(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