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军驻阿最高指挥官遇袭击受伤 塔利班宣称负责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30日01:14

  据新华社电  一名自杀袭击者28日携带炸弹潜入阿富汗北部一座省政府办公楼引爆,致死包括阿富汗北部警区警长和3名德国士兵在内的8人,驻阿富汗德军最高指挥官马库斯·克奈普将军等多名阿富汗和外国军队高级官员受伤。

  袭击发生在先前暴力事件较少的北部省份塔哈尔省。爆炸时,塔哈尔省省长正召集相关部门在大楼内开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派官员与会旁听。

  阿富汗北部警区发言人穆罕默德·艾哈迈德扎伊告诉路透社记者,阿富汗北部警区警察总长达乌德·达乌德在爆炸中丧生。路透社援引当地消息源报道,除达乌德外,28日爆炸事件还致死塔哈尔省警察厅厅长沙阿·贾汉·努里、一名省长助理和一名达乌德的保镖。

  德国媒体证实,驻守塔哈尔地区的3名德国士兵在爆炸中死亡。另外,当天与会的驻阿富汗德军最高指挥官马库斯·克奈普将军在爆炸中受伤。

  德国《明镜》周刊在其网站新闻中报道,担任北约在阿富汗北部地区总指挥官的克奈普将军与3名德国士兵受伤,另外3名德国士兵死亡。

  另外,多名阿富汗人在爆炸中受伤,包括省长塔克瓦。

  爆炸数小时后,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