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门头沟发生山体塌方 109国道受阻限行(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30日01:07
塌落的山石将国道阻断。
塌落的山石将国道阻断。
工人在山上填埋炸药后安装导线。
工人在山上填埋炸药后安装导线。
爆破前,先动用挖掘机挖落松动的山石。
爆破前,先动用挖掘机挖落松动的山石。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剑 记者邓杭)前天下午6点多,109国道(起点为北京,终点为西藏拉萨)门头沟区斋堂水库附近路段一处山体发生塌方,塌方碎石400余立方米,导致该路段双向限行。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以下简称“养护集团”)迅速进行抢修及清障,初步判断塌方因山体自然风化所致。

  事发路段位于109国道87公里处。昨天下午3点多,现场抢修清障工作仍在进行中。大量碎石落在路面,几乎占据了整个车道,山体上不时有零星的小碎石滑落。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在事发地两公里外路段设立了工作点,提示过路车辆绕行。

  据养护集团介绍,前天下午6点15分,正准备下班的养路工突然发现该处山坡上有零碎的石块掉下,出现塌方迹象,于是立即用锥筒封锁路段。养路工刚刚摆放好标志牌,一块超过50公斤的大石就从山上滚落,大量的碎石块紧随其后而下,顷刻间就将109国道阻断。抢险队迅速赶到现场,经勘察,山坡上仍有大量松动的山石,具有极大安全隐患,需要采用爆破的方式使松动山石塌落。

  昨天下午4点多,爆破所需的炸药及引线全部安放完毕,所有工作人员迅速远离现场。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松动的石块被炸下,清理工作随即继续进行。按照工作计划,下落的碎石将用专业机器打碎,然后清运走,今天上午受阻路段可恢复通车。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朱嘉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