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政府军称已完全控制阿卜耶伊 呼吁居民返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30日01:14

  据新华社电  苏丹国家电视台29日报道,苏丹政府军已完全控制中部重镇阿卜耶伊局势,结束军事行动。

  “(北方)武装部队29日宣布结束在阿卜耶伊的军事行动,已完全控制这一地区,”苏丹国家电视台报道,政府军呼吁当地居民返家。

  苏丹政府军本月21日击退原先控制阿卜耶伊的苏丹人民解放军。苏丹人民解放军隶属于苏丹南部。

  由于担心北南冲突升级,数万当地居民逃离家园。联合国苏丹特派团发言人库韦德尔·泽洛克说,阿卜耶伊频发劫掠、焚烧事件,29日逐渐平息;政府军仍在主城区巡逻。

  苏丹南部自治政府主席发言人曼加雷·阿姆迪德说,南部自治政府副主席里克·马沙尔定于29日前往首都喀土穆,与北方官员讨论阿卜耶伊局势。

  一些北方媒体报道,马沙尔将与副总统阿里·奥斯曼·穆罕默德·塔哈会面。

  一名非洲联盟官员说,北南苏丹外交使节29日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碰面,试图解决双方争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