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面包车撞电线杆侧翻 女司机满身油漆被烧伤(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5月30日04:11
■消防战士与周围群众联手营救。
■消防战士与周围群众联手营救。

■面包车严重变形,女司机被卡驾驶室。
■面包车严重变形,女司机被卡驾驶室。

■女司机满身油漆被抬上救护车。
■女司机满身油漆被抬上救护车。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德江 李洁夫 实习生 郝珊珊

  5月27日,鹿泉市后东毗村口公路上,一机动三轮车与一面包车为避免碰撞互相躲避,机动三轮车冲进公路右侧田地内。面包车撞上路旁电线杆并侧翻,女司机被困,面包车上满载的油漆受到猛烈撞击泼洒在女司机脸上和身上,女司机鼻孔内都是油漆,呼吸困难,意识模糊,其丈夫在身边不停呼喊。因油漆为易燃物,消防队员不能使用切割工具,只能使用液压扩张钳等工具,一个小时后,消防战士与周围群众一起将被困女司机救出。

  目前,女司机上肢等处中度烧伤,尚待进一步治疗。

  面包车侧翻 被困女司机满身油漆

  5月27日16时50分,在鹿泉市李村镇后东毗村口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机动三轮车与一辆面包车为了躲避碰撞,机动三轮车冲进公路右侧田地内,司机没事。银灰色昌河民意面包车则直接撞上路旁电线杆发生侧翻,电线杆挤在面包车驾驶室位置,女司机被困。

  17时22分,鹿泉市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只见银灰色面包车驾驶室已与电线杆挤压在一起,红色、黄色的油漆洒落路面,流淌了十几米远。

  原来,面包车上满载着油漆,车辆撞到电线杆,致使油漆受到猛烈撞击,红色的油漆泼洒在女司机脸上和身上,女司机鼻孔内也都是油漆,呼吸困难,意识模糊,情况非常危急。

  此前,女司机的丈夫已赶到现场,但是,该男子在面包车周围,围着面包车来回转毫无办法。

  丈夫身边呼喊 众人齐救援

  消防指挥员侦查情况后,发现女司机意识不清,遂要求女司机的丈夫在旁边跟她不停说话。其丈夫伏在女司机面前,不停地说“家里不能没有你,我和孩子都不能失去你,你一定要挺住,我们需要你”之类的话语,以唤醒女司机,并为营救争取时间。

  由于车上装载的油漆为可燃物,不能用消防无齿锯切割,否则会发生火灾爆炸。

  消防指挥员果断采取应急措施,下令使用消防安全绳固定住面包车后部,向外拉出一段距离,使面包车与电线杆分离。

  周围群众看到情况后,一同与消防官兵向后拉面包车。1分钟后,在约20名消防官兵及群众的努力下,面包车与电线杆分离。

  群众与消防官兵决定把侧翻的面包车缓慢扶正。为了避免女司机二次受伤,在场群众和消防官兵扶正面包车时非常小心,女司机的丈夫也一直在驾驶室的位置与女子说话,帮其恢复清醒。

  侧翻的面包车被扶正后,消防战士果断取出液压剪扩钳将卡住女司机的位置撑开。最后,经过紧张的救援,17时39分,女司机被救出,并被等在现场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女司机上肢等处中度烧伤

  经询问知情人得知,女司机在石家庄塔谈居住,做油漆生意。事发当日,女司机拉运油漆送往灵寿县,半路上发生事故。

  据当地交警介绍,机动三轮车开到了旁边农田里,司机和车辆均无大碍。据初步估计,事故由两车会车失误相互避让引发。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17时许,记者在鹿泉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女司机身上的油漆只能使用汽油中和的办法去除,目前,女司机面部的油漆还没有完全清除干净,上肢等处中度烧伤,尚待进一步治疗。

  (请李先生领取线索奖 50元)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