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大陆没销售塑化剂相关产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何颖思 刘俊
2011年05月30日05:24

  台塑化剂污染产品近500项

  台湾方面表示正在调查第三家涉嫌生产含塑化剂的起云剂厂商 白兰氏发声明强调

  台湾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安全风波愈演愈烈,受牵连的厂商已经扩大到近200家。昨日,牵涉其中的白兰氏给本报发来声明,强调在中国大陆市场并没有销售并进口与此事件有关的两款产品。

  正调查第3家厂商

  昨日,台湾卫生当局表示,市面上所有渠道应立即停止销售可能受塑化剂污染的运动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胶囊锭状、粉状五大类食品,除了卖场商超外,包括校园、贩卖机、杂货店、网络等渠道,都必须停售。根据台卫生主管部门的清查,截至28日,使用黑心起云剂的厂商有近200家,被污染产品近400项。

  另外,台检方调查发现,除了之前曝光的昱伸公司外,新北市的宾汉香料公司制造的起云剂中也含有塑化剂成分。

  对于外传怀疑有第3家厂商生产含污染塑化剂的起云剂,台湾卫生当局昨日表示经查证后,确实有搜索“昱伸”、“宾汉”以外的第3家厂商,截至目前为止,并未发现该厂商有不法行为。

  加强台湾有关食品检验

  近日,白兰氏在台湾、香港两地召回的消息牵动了消费者的神经。白兰氏在给本报的一份声明中详细解释了事件。声明说,此次产品回收事件发生在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地区,白兰氏在大陆市场并没有销售并进口与此事件有关的两款产品:“超能儿童成长钙片”与“超能儿童综合维他命”。

  声明表示,白兰氏目前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任何产品(包括白兰氏鸡精、白兰氏燕窝系列以及白兰氏馥莓饮),都没有使用由昱伸香料有限公司提供的任何原材料,也没有任何形式的采购行为及业务往来。

  国家质检总局在上周五表示,除上海口岸外,其他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未受理过台湾方面通报所列批次的涉问题饮料产品进口,会加强从台湾进口有关食品的检验,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立即开展对问题“起云剂”和台湾进口食品添加剂中DEHP成分的检测。(记者何颖思、刘俊)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