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基地”宣称占领津吉巴尔 将建立伊斯兰酋长国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0日05:10

  人民网开罗5月29日电(记者李潇)萨那消息:“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武装人员28日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已基本控制了阿比扬省全部地区,并将在该省省会津吉巴尔市建立“伊斯兰酋长国”的首都。

  当地安全部门证实,武装分子已经控制了津吉巴尔大多数政府机构和设施,而驻守当地的政府军队也被包围。

  另据首都萨那的目击者表示,在政府军同艾哈迈尔领导的“哈希德”部落武装于28日达成临时停火协议后,萨那郊区仍有零星交火发生,同时“哈希德”部落武装人员还通过扩音器等途径号召政府军士兵加入反对派阵营。

  也门最大部落联盟“哈希德”武装自本月23日开始对首都萨那的政府目标发动袭击,并同政府军发生激烈冲突。目前,冲突已造成至少127人死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