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阿尔及利亚称非盟路线图是解决利危机理想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0日06:35

  新华网阿尔及尔5月29日电(记者郑斌 夏晨)阿尔及利亚外长迈德勒西29日在这里表示,非洲联盟(非盟)关于利比亚问题的路线图是解决利比亚危机的理想方案。

  迈德勒西在庆祝“非洲日”招待会上致辞说,非盟路线图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970号和第1973号决议制订的,该路线图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要求各方遵守停火。阿尔及利亚希望非盟的意见得到尊重,利比亚人民能够通过政治对话决定他们的共同未来,并且维护利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迈德勒西说,阿尔及利亚一直要求国际社会关注利比亚危机对地区造成的严重后果。危机造成武器大量扩散,并且落到了非洲萨赫勒地区的恐怖分子手里。

  当天,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在阿尔及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阿尔及利亚坚持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利比亚问题的决议,以及非盟关于停止冲突、政治解决利比亚冲突的立场。

  非盟一直不赞成对利比亚实施军事行动,而主张用和平方式解决利比亚危机。非盟关于利比亚问题的专门委员会提出了路线图,以期推动和平解决利比亚危机。这个路线图的主要内容包括:保护平民和结束敌对行动;保障受影响的人群接受人道主义援助;启动不同政党间对话,朝着结束危机的方向努力;设立过渡期;启动必要政治改革,满足利比亚人民诉求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