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二代弃轻松工作做校园保安 笑称工资不够养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30日01:30
在突发事件演练中,安保队员奋力制止硬闯校门的带刀人员。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笑称“工资不够养车,但保护孩子责任重大”

  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罗裕秋 廖胜权 侯荣 报道 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去年上半年,一系列针对学童的恶性暴力事件令校园安保问题成为全国焦点,番禺区于去年5月24日组建了广州规模最大的一支校园安保队伍——校园联防大队。据悉,一年来,辖内未发生一宗校园治安案件。该大队队长称,现有的898名队员中,有近30人家境十分宽裕,“做保安完全是出于对社会的责任感”。

  “我们有些队员的家庭条件很好,选择做保安并不是为了一份薪酬,而是享受这份职业的意义。”昨日下午,校园联防大队大队长黄奕辉笑着向新快报记者“爆料”。

  在沙头街横江小学执勤的保安员阿华就是其中一员。24岁的阿华是沙头本地人,父亲经营一间公司,家境殷实。阿华当兵退伍后在亲戚的公司里任职。去年,他辞去了原本轻松的工作当校园保安。“去年接连发生的几起校园血案,让我觉得保护孩子的责任重大,也想贡献一点力量。”阿华认为,这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阿华每天开着轿车到学校执勤,尽管2000元的工资还不够养车,但他总是准时到岗。一年来,他协助校方制止了多起学生冲突事件。

  据番禺警方介绍,每天派驻的保安巡查力量达800多人。一年来,及时化解各种涉校矛盾纠纷35起,协助警方处置突发事件12宗。全区639所学校未发生一起重大治安案件。

  周年演练

  校园联防年内力争覆盖番禺

  前天上午,番禺校园联防大队在星海青少宫举行了成立一周年汇报演练。上午9时,由联防大队组成的10个方阵在星海青少年宫广场集结完毕,汇报演练正式开始。在“处突”模拟演习中,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持刀闯入学校企图伤害学生,校门执勤的两名保安立即上前阻止。一人用钢叉一跃上前,一把将其叉退数步,另一人则挥舞丁字棍将“歹徒”的利刀打落,随后合力将其摁倒控制。而学校“老师”同时按下了“门卫室”里的报警联动按钮。民警接报后快速赶抵现场,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联防大队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及部分民办学校,年内将力争扩大到全区学校。

(责任编辑:UN00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