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自民党暗示将倒阁 欲促首相菅直人辞职(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5月30日00:24
面对国内压力渐增,菅直人6日还曾呼吁党内人士保持团结。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旨在迫使首相菅直人辞职的内阁不信任案一事,在野的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29日上午在NHK电视台的节目上称,“谷垣祯一总裁主意已定,不久就将提交”,暗示将在与公明党协调中的党首讨论的次日,即6月2日提交。

  公明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漆原良夫表示:“无法将日本的未来托付给菅直人政府。尽早提交较妥。我表示赞成。”

  执政的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则强调说:“有信心根据宪政的常规将其否决。”他还指出:“如果被否决,那就是信任。(我方将要求在野党)为通过重要法案提供配合。”

  众人之党和奋起日本的国会对策委员长等人均明确表示赞成提交不信任案。社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照屋宽德则仅表示:“应该慎重考虑,菅直人内阁现在下台是否真的对国民有利。”

  日本新闻网报道,在结束出席八国首脑法国峰会后,菅直人已于29日中午坐政府专机回到东京。

  报道称,菅直人首相28日在回国前会见随行记者时表示,回国后将会寻求与反对自己的鸠山前首相和小泽一郎前党首举行会谈,希望能够全党团结一致,否决不信任案,维持住民主党政权。 (中新)

  新闻链接

  核电站再出故障温度升至近百度

  新快报讯

  福岛第一核电站五号反应堆因汲取海水的水泵电动机发生故障,导致冷却系统停止运作长达十数小时,反应堆水温曾升至近百度。在东京电力公司启用备用水泵后,反应堆水温于29日下午逐渐恢复正常。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的消息,东京电力公司29日上午对外宣称,28日晚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五号反应堆的临时海水泵停止工作,导致反应堆丧失部分冷却机能。28日下午5时只有60.8度的反应堆水温于29日中午骤升至94.8度。东电29日13时举行记者会称,该公司于当天上午8时过后启动与本水泵的更换作业;12时31分新泵开始启动;12时49分,反应堆的冷却系统重新开始工作。最新消息称,反应堆水温于16时前后被确认降至64.9度。

  据了解,自“3·11”强震海啸发生之后,福岛第一核电站五号反应堆就一直处于低温停止状态。 (中新)

(责任编辑:UN00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