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普陀山赠送的“毗卢观音”安座台湾灵鹫山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5月30日07:46

  新华社台北5月29日电(记者 张勇)由浙江普陀山赠送的一尊“毗卢观音”像,29日安座位于台湾新北市贡寮的灵鹫山金佛园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浙江省副省长龚正以及两岸信众3000人出席安座大典,共同见证两岸佛教交流的盛事。

  吴伯雄致辞表示,近年来两岸佛教交流十分密切,而两岸佛教交流的真谛就在于祈求两岸和谐相处、和平发展。

  吴敦义表示,观世音菩萨是华人世界很重要的信仰,今天“毗卢观音”来台安座,明年灵鹫山也将回赠“多罗观音”给普陀山,两大佛教圣地互赠观音,标志着观音法脉的交流与传承。

  据介绍,“毗卢观音”是普陀山普济寺圆通宝殿主尊,其代表意义为“消灾除厄”之神尊。普济寺供奉的“毗卢观音”像高8.8米,此次来台供奉的“毗卢观音”为比例复制像,由特殊古法所铸,像高1.08米。

  安座大典由普陀山方丈道慈大和尚与灵鹫山方丈心道大和尚共同主持。道慈大和尚与心道大和尚还签署了两岸观音信仰交流合作意向书,内容包括联合举办“观音修行研讨会”,以及互相支持参与两地的观音文化节,举办佛教文化论坛等相关活动。

  当日,“首届福隆观音文化节”、“两岸观音文物展”也同时开幕。

  作者:张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