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23”割喉杀人案嫌疑人从四川押回浙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0日10:49

  2011年5月29日上午,杀害2名房客的四川籍保安陈某和钟某被浙江温岭警方押解回案发地温岭,随后温岭警方邀请浙江当地媒体通报案情。

  5月24日凌晨,浙江温岭市城东街道“我的家时尚精品酒店”606房间发现一起杀人案件,一男一女被害,死者余某(男、27岁、温岭市太平街道人)和胡某(女、25岁、温岭市松门镇人),余某是民泰椒江支行业务五部行政人员,女的是原来在民泰工作过。两人于22日晚在“我的家酒店”一同入住,24日凌晨在该酒店楼顶消防储水池发现其二人尸体,被害人的一辆奔驰cLs的红色350轿跑车也被人抢走。

  案件发生后,温岭警方专门成立了“5·23”杀人案专案组,经过缜密的调查,专案组很快锁定作案者是酒店已经自行离去的两名保安钟某和陈某,而且两人在作案前后关闭了该酒店的监控,同时作案后开走了受害人的奔驰轿车跨省潜逃,为了尽早将两名案犯抓获,温岭警方专案组动用了综合研判手段,判断出两名嫌犯极有可能返回老家四川内江,于是立即将案情通知了四川内江警方,发布查控信息,24日下午1时30分许,专案组和各地警方经过追截堵击,在四川内江一举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害人的奔驰车也一并查获。

  据内江市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晏戈夫介绍,24日早上温岭警方与他联系案情希望内江警方协助布控后,晏戈夫立即召集刑警二大队与东兴区刑警大队分析案情,并预测作案人员若逃窜回乡可能经过的路线。

  9点半左右,通过定位侦查系统,内江警方得知涉案车辆已驶入遂宁境内。内江警方根据路线分析,两嫌犯一定是想潜逃窜回乡,于是在案犯可能经过的路段加大侦查力度,直到当天中午12:08,涉案车辆朱红色的奔驰CLS350被侦查人员发现。得到准确线索后,内江市东兴区刑警大队立即安排警员乘多辆民用车赶到蟠龙冲收费站待命。在发现涉案车辆后,警员用所乘民用车一前一后谨慎地将犯罪嫌疑人所开的奔驰车逼夹在中间,直至行至蟠龙冲收费站犯罪嫌疑人刚一停靠时,参与围堵的前后四名警员迅速围上拽开汽车的四门,在两名犯罪嫌疑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迅速将两犯罪嫌疑人拉出奔驰车外制服,整个过程仅用了3分钟。

  经审讯,陈某和钟某两名嫌犯皆为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江石村人,且为干叔侄关系。陈某32岁、钟某27岁,都是小学文化,一直以打工为生。陈某在去年12月到浙江温岭打工,而钟某则在5月份来至温岭,同在我的家时尚精品酒店担任安保工作。

  据杀人犯罪嫌疑人钟某口供,他曾从监控中看到,前台付款的房客余某包中有不少钱。于是便告知了早有抢劫想法的陈某,两人决定在23日晚动手。当晚,他们关闭店铺里的监控设施后,以保安的名义喊开房门,要挟受害人余某交出钱财及车钥匙等物,余某在反抗时被两人按倒,在其脖子上残忍地割捅数刀;当时在卫生间洗澡的女受害人胡某发现杀人后曾大声呼喊,两人随即进入卫生间捂住她嘴,也在其脖子上割了一刀,胡某便没了动静。

  陈某交代,杀人后他们决定用床单裹其尸体丢到无人的房顶,但他在将女受害人胡某背到楼顶时,淫心大作,就对其进行了奸污。而在奸污之后发现胡某似乎仍有气息,便用床单捂住她口鼻,直到感觉胡某完全没了动静才放手,随后两人将两受害人的尸体扔进了酒店顶楼的消防储水仓里。另一案犯钟某更是交代出,在杀人抛尸后,为防潜逃时酒店服务员发觉报警,两人还回到案发房间清理了所有作案痕迹,染上血迹的地毯和床单等物也被他们更换一新,但最狡猾的狐狸也始终难逃猎人的眼睛,在作案12小时后,跨省潜逃的两名案犯还是在四川省落入法网。目前,温岭当地警方正在对该案件做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