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组织武装占领也门阿比扬首府 宣布建国定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30日12:50

  中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饶彬彬)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地处阿拉伯半岛的也门目前国内局势可以说是乱象丛生。就在29日刚传出也门政府与部落武装签订临时停火协议的消息之后,又传出“基地”组织的分支宣称夺取也门南部城市津吉巴尔的消息。

  当也门政府与哈希德部落武装达成临时停火协议时,一支疑似基地组织的武装部队横空杀了出来,有媒体报道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占领了也门南部沿海省份阿比扬省的省会津吉巴尔,并宣布在此建国定都。

  报道中介绍说,数百名武装分子在与政府安全部队激战两天之后,于29日夺取了津吉巴尔市内的所有政府设施,并将阿比扬省省长包围在其位于郊区的家中,一位当地居民透露说,300多名手持枪械的暴徒冲进了津吉巴尔市,进行了丧心病狂的劫掠,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批武装分子是否的确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截止到29日晚,包括美联、路透等通讯社在稿件中均使用了疑似基地组织的措词,或者使用了引号,不过到目前也门政府依然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态度。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