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拟6月出台新改革方案 将消费税率提至10%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0日13:56

  人民网5月3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菅直人政府打算今年6月下旬公布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具体路线图,为了对改革案中备受瞩目的消费税率提高幅度及实施日期进行最终调整,菅直人29日决定,成立一个由政府及执政党干部组成的“骨干成员会”。

  下周内该组织将召开首次会议,计划经过4次左右的协商后,在6月中旬内定下“在2015年前,将5%的现行税率提高至10%”的方案。

  “骨干成员会”将作为“政府·执政党社会保障改革讨论总部”的下级组织而成立。以首相菅直人为首,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等相关内阁官员、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参议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国民新党政调会长龟井亚纪子等16人将成为该组织成员。

  据悉,在“政府?执政党社会保障改革讨论总部”下还设有“社会保障改革相关集中讨论会议”(菅直人任议长),但该组织在6月2日制定完成社会保障改革的草案后,其使命将随之结束。草案中包含有扩大临时工及派遣员工等人的厚生年金适用范围等诸项新的政策。此外,该草案还估算出,到2015年时,政府将需要相当于消费税收入1%的2.5兆日元左右的追加财源。(田一飞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