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也门军方疑遭基地组织袭击致4死7伤 驱散示威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0日14:33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也门国内发生暴力活动,除4名示威者被安全部队打死外,也门军方车队遭到疑似“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人死7人伤。

  一名也门安全官员30日说,疑似“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在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附近对一队军方车队发动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7人受伤。

  另一方面,医疗人员透露,在也门第二大城市首都萨那南部的塔伊兹(Taez),也门安全部队驱散了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的一个长达4个月的示威集会,安全部队据称向示威者发射实弹,导致4人死亡。据称,安全部队在也门军方和共和国卫队的支援下,对塔伊兹市中心“自由”广场集会示威的示威者展开突击行动,并焚烧了示威者的营地。

  稍早时的报道说,“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8日发表声明,宣称该组织已占领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并宣布该市为“基地”组织在也门南部建立的“伊斯兰酋长国”的首都。

  此前,“基地”武装人员与当地安全部队激战两天,致死至少16人。不少居民带着家人逃离津吉巴尔,前往南部主要城市亚丁。

  也门近期局势紧张,反对派持续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也门总统萨利赫下台。萨利赫本月早些时候向美国和欧洲联盟发出“警告”,称如果自己辞职,包括阿比扬省在内的不少省份将落入“基地”之手。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提出了一份关于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协议规定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一位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临时总统和联合政府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等内容。萨利赫则先后三次拒绝签署这份协议。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