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执政党表示有信心否决内阁不信任决议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0日17:22

  人民网5月3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针对如何应对在野党方面准备向众议院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一事,日本执政党相关人士29日纷纷发表了意见。

  民主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在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某节目中强调称:“我们有自信否决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对于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的支持团体目前正在加紧与在野党保持步调一致的做法,安住淳给予了牵制。他说:“这是背叛选民、自己否认自己的做法。而且,在自身的选举区内,作为竞争对手的在野党候选人也会从中大大受益。”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在三重县川越町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旦在野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我们会郑重地将其否决掉。”前外相前原诚司在福冈市内的街头演说中批评了小泽派议员计划支持内阁不信任决议案的做法。他说:“民主党内竟然出现赞成该议案的呼声,这是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极为不尊重的做法。”

  而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则在佐贺市举行的党会上重新强调了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的意向。他说:“作为在野党,我们一定会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与执政党一决胜负。”此外,他还提到:“首相的亲信呼吁行使解散权,但东北3县受地震的影响,目前连县议会选举都无法举行,很难想象菅直人内阁能够顺利行使解散权。”谷垣认为,一旦内阁不信任决议案成立,菅直人首相应该选择内阁集体辞职,而不是选择解散众议院和举行总选举。

  公明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漆原良夫也在NHK的节目中表示:“自民党应尽早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我们公明党会鼎力支持。”(田一飞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和“日文版”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